ADHD問題看這裡

打開
關閉

孩童行為表現相關問題

  • A1

    過動兒因為注意力不集中,行事衝動,經常丟三落四,忘東忘西,所以"犯錯"幾乎是家常便飯,不過有些聰明的孩子很懂得利用這種"慣性印象",去犯許多故意的錯。根據我們的教養經驗,如果犯錯行為是無心的,孩子通常不會說謊,反之,假使孩子對其錯誤刻意隱瞞,甚至不斷編造連續性的謊言,那麼就很可能是故意的,家長及老師必須嚴加注意,設法導正他的行為,否則問題會愈來愈重。

  • A2

    當孩童出現上述行為,通常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,因為它幾乎都伴隨著「沉迷某種事物」的問題。這種問題絕非處罰可以解決的,家長首先該做的是,管好家中的金錢,不讓他有私自拿取的機會;再來就是瞭解孩子偷錢的目的究竟為何,設法讓他遠離那些事物,才是治本之道。

     

  • A3

    雖然大部分的過動兒在嬰幼期便很難帶,不過我們並不贊成這麼小就下定論,因為並非所有好動,愛哭鬧的都是過動兒,建議等大一點,症狀較明顯時再作判斷,以免發生誤診的遺憾。